慢活時代|疫情飲食

第五波疫情爆發,真令人觸目驚心,因為變種病毒Omicron的傳播力超強。在望月樓座位相隔十米也中招,今天又聽說一名被感染的男機組人員到藥房買藥,只逗留五分鐘,他和售貨的都有戴口罩,但也遭傳播。我一向極力支持本地飲食業,又吃不慣電召外賣的食物,所以哪怕是前年限制兩人一桌那段時期,我也堅持不時上館子吃晚飯。但今次疫情下,出外用餐已變成一項高危的活動,所以我會避開人多的時段,找些遠離其他食客的位子,而且盡量「速戰速決」。還要謹記食物未到時別摘下口罩,埋單要用電子支付。

除了被傳播的風險外,還有無辜被牽連檢疫的風險。哪怕你做足防禦措施,也沒有被感染,但只要事後發現這食肆在同一時段有確診者光顧過,你便要強制檢疫十四天(之前還是廿一天)。現在疫情仍未大爆發,有三千多房間的竹篙灣檢疫中心已快爆滿了。所以吃飯時選擇人少的時段進場十分重要,現在進入任何食肆都要掃安心出行,追查起來你也可以證明你還未到,或已離開了,便可以避過集中檢疫之苦,最多是要做幾次強制檢測。離開食肆前,還切記要在安心出行程式上按「離開」,否則若之後有確診者進來,你的紀錄會顯示你仍在場,要送去檢疫,那便喊都無謂了。

我慶幸沒有固定工作時間,可以決定何時進餐,普羅打工仔則沒有這個自由,希望他們不要介意我的風涼話。大家都自求多福吧!
楊立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