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同舟共濟 - 楊立門

政府各項抗疫措施,無論是打疫苗、檢測、口罩、「安心出行」等,我百分百配合,唯一不能聽從的是,待在家不上街。這邊廂財政司司長慨歎市面蕭條,那邊廂張竹君說街上還有很多人。我已減少上街,朋友也少見,但只要不違反限制,做足防禦,我偶爾去買東西、運動、或吃個便餐。我不是鼓勵大家外出,實況是,食肆客人稀少,只要挑些通風好、露天或半露天的座位,相信風險不高。

看見自己喜愛的食店一家接一家地停業、倒閉,心有不忍,像失去好朋友似的。還在勉強經營的、相熟的服務員愁眉苦臉,他們知道飯碗很難保住了。一位有心的友人借助社交群組,號召朋友盡綿力,幫助大受打擊的服務業,如飲食、個人護理和的士等,方法是可許情況下繼續光顧,多給些小費。他說,政府很快派一萬元,只需略為慷慨,便能幫到很多服務業員工。

我也響應這號召。理髮店停業,復開無期,但髮總是要剪的,便約相熟師傅到家中理髮,大家都做好個人防備。在家理髮配套沒店裏齊備,但比不剪好。食肆禁晚市,加上停課和愈來愈多人在家工作,的士生意一落千丈,我會多給司機一些小費,十元八塊,一份心意,雙方開心,何樂而不為?
楊立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