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立門 - 驛馬星動|慢活時代

回港檢疫要求大放寬,「餓遊」已久的香港人為之十分雀躍。適值美國瘋狂加息,與美元掛鈎的港元水漲船高,熱門旅遊目的地的貨幣大幅乏值,不趁此時機出去,洗刷一下過去幾年的鬱悶,更待何時?近來朋友見面時互相詢問的都是:你打算到哪兒度假去?日本是很多人的首選,但聽說機票和酒店已漲價不少,日圓貶值的好處被對沖掉了一截,所以日本我並不急着去。
  英鎊及歐羅下跌得很慘,很多在英國買了物業的朋友都在吐苦水,去旅遊本來很合適,但那邊的通脹同樣厲害,物價飆升了不少,而且能源短缺,說不定要捱冷,最好還是過了冬季才去。想來想去,還是到東南亞度個短假比較踏實些。

在新冠依然肆虐的今天,外遊還須考慮衞生問題。香港仍視新冠為大病,有專科診所、遙距診症、負壓病房、藥物及設施一應俱全。但在外國,新冠已跟感冒無甚分別,病情若非十分嚴重,公營醫系統一般不會予以理會,往往要待到你呼吸困難、血氧量大跌、或高熱持續不退才會考慮讓你住進醫院。所以身在外國時,安全為上,口罩最好不要摘下,尤其在室內或公共交通上。回想疫情初期,在外國街上帶口罩曾經是遭人白眼的行為,但今天西方人民智已開,這問題已大致不復存在了。
楊立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