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立門 - 中年歌唱夢|慢活時代

無線的節目製作不時有新點子,最近喜見《中年好聲音》開播,讓我十分雀躍。歌唱選秀節目比比皆是,賣的都是青春活力,連強裝大人的兒童組別也做過,該是時候讓中年歌手為登場了。
  在香港,三十五歲以上歌唱得很棒的人實在太多了,我自己的朋友圈中也有不少。對自己的唱歌能力有一定信心的人,都不想永遠躲在浴室唱,而是渴望多些人聽到自己的歌聲,能在大眾媒體上表演,哪怕只是幾分鐘,可給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這個節目可說是三贏:對那些自覺懷才不遇,或年輕時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追逐歌手夢的人來說,這個平台是個很好的take two;對無線電視來說這是個成本低但收視應該不錯的節目,說不定發掘了幾個「熟齡」的新星出來,也可以壯大自己的唱家班。而對無線的目標觀眾群來說,這是個娛樂性十足的節目,我上周末看了第一集,果然沒有失望。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特別明白參賽者的心態,有幾位我更是直接認識的。
  他們的唱功可以媲美不少職業歌手,欠的可能是外形、運氣或一點觀眾緣吧。我非常敬佩一眾參賽者們。人到中年,很多已是「有頭有面」的人馬,有些更是專業音樂人,他們願意放下身段,在鏡頭前讓人評頭品足,實在需要很大的勇氣。能在人生走到中段時找到機會讓自己發光發亮,十分難得。我衷心祝願他們成功。
楊立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