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立門 - 保護小孩子!|慢活時代

望穿秋水,中央政府終於不再提動態清零,為過去幾年的疫情帶來一線曙光。

特區政府說明不走回頭路,預計各項防疫措施的放寬將會亦步亦趨。但在這個當頭我們反而更須謹慎,因為防備鬆了,病毒的傳播力卻並無減退。我們的兩針疫苗接種率已超過九成,但第三針仍只有百分之八十三,即還有百多萬人未接種,尤其是幼年兒童的接種率是出奇地低。這個問題非同小可,值得整個社會高度關注。

現在無論收看哪個電視台,播得最多,看得已有點麻木的政府宣傳片,就是青少年及兒童科學系教授劉宇隆,及兒童呼吸專科醫生邵嘉嘉叫人替嬰幼兒打針那兩,因為這個組別的兒童患上新冠的話後果比成人嚴重得多,但現在三歲以下打了第二針的幼童竟然只有百分之十二點七三!

我們久不久就聽到幼童患新冠而要接受深切治療,甚至死亡的消息,真是聞者心酸。所以我完全不明白,到今天仍不肯替孩子打針的父母們,他們究竟是何種心態?我相信他們是出於過度保護的心理,認為孩子才這麼小就要他經受幾針,於心不忍,又怕副作用。他們以為自己盡量小心保護孩子便成,但病毒的傳播力太強了,除非父母及家人自己都完全禁足,否則根本無可能防止孩子受到感染。

天下無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但千萬不要讓愛變成害。
楊立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