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立門 - 不如及早中招?|慢活時代

望穿秋水,內地終於開始放寬防疫措施。雖然距離兩地免檢疫通關的目標尚遠,但這是必要的第一步。內地放寬政策是遲早的事,但叫人意想不到的是實行得這麼急和全面。現值隆冬季節,加上春運在即,能不能管控好疫情,我們還要拭目以待。最近內地的情況十分緊張,整場抗疫成功與否就看這一關。

回看香港,最近的疫情也教人擔心。我周遭的人,很多一直沒中過招的最近也中了。現在同枱吃飯,一數之下,十中總有七八都已中過,未中的只是「時辰未到」而已。這病毒防不勝防,除非你完全不在外面飲食,否則一脫下口罩總有機會染疫。雖說重症不多,休息幾天便沒事,但染了疫對生活和工作造成極大的擾亂甚至損失,應是可免則免的事。但也有人希望早些染疫,以便取得專家們說的「混合免疫力」,復元後好像穿了一層盔甲似的,可以安心外遊去了。我也在心大心細,太太一直不想外遊就是因為害怕若在外地中招(這個機率也蠻高的),行程受阻不在話下,若發病不輕,在當地求醫也不是易事,的確會十分徬徨。
楊立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