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立門 - 染病潮|慢活時代

疫情以來我乖乖地謹守政府的忠告,準時接種疫苗,一直沒有染疫,但最新這一波來勢洶洶,我也和身邊很多人一樣,終告失守了。症狀一如所料並不嚴重,感覺上比以前患大感冒要輕些,在家待了幾天便轉陰了,不過之後的氣管不適維持了一段時間。足不出戶對工作和日常生活帶來極大擾亂,但這病早染了也不無好處,起碼體內已產生了所謂「混合抗體」,以前不敢出門,只怕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染病,現在倒可以更安心地計劃旅行去了。

望穿秋水,兩地通關終於有盼頭了,但相信一定會循序漸進地開放。反正即使明天便全面開放,也不要急着去,因為內地現在的情況很不明朗,疫症正星火燎原般傳播,我在北京和廣東的內地朋友都紛紛中招,他們估計全國已有起碼一半人口染疫,數以億計,各市的醫療系統正面對嚴峻考驗。以前人們在嚴密封控下出不了門,現在大開放後變成是不敢出門。所以大街上還是以前水盡鵝飛的老樣子,食肆很多都未開門營業,緊隨內地政策的澳門,情況也差不多。

內地封閉已久,現在一下子開放,很富震撼性,全國都需要咬緊牙關走過這樣一個「浴火重生」的程序,讓群體免疫力積聚到一個地步,傳播率便會下來了。特區政府官員們責無旁貸,假期間也召開緊急會議籌備通關事宜,我是萬分期待,農曆年後可以重踏故鄉大地!順祝各位讀者新年進步,萬事如意!
楊立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