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抒發常情

本想在新一年,說說圈子裏的新生代,在不同遊戲規則的頒獎禮,迴響之大確定認受性。雖然以廣告佔有率,憑人氣的一時三刻,不能以此作準。然而側重卡士、經濟效益的國際品牌,相繼贊助新晉歌手、演員穿上華衣襯飾,登上各大標誌性的時尚雜誌封面、宣傳視頻。這一片景象,足證站穩陣腳,可喜可賀。

奈何「計劃追不上病毒」,落筆的時候,電視正在直播新一輪抗疫措施,人不自覺重重的歎出一口氣。

恐慌嗎?或多或少也有的。此次看似傳染性極強,最擔心是身邊人,她們需要在外走動,加上抗疫兩年處處受限,身心長期受壓,體力及情緒都無處宣洩;可說已到臨界點。只能做的,像哄孩子一樣,生活上製造多點情趣,從中得到片刻歡愉來緩衝。

生氣嗎?看到網上的評論,內容大致落在兩位「當事人」。因為他們的不負責任,令七百多萬人賠上沉重代價。有些人要在竹篙灣度過農曆新年,不少人要停業損失慘重,甚至無法經營下去。如果怨念能變成形態,相信兩位事主如杰倫的歌《菊花台》歌詞。

由於我的體力、心血有限,如此寶貴不能錯配,唯一選擇便是面對。心思都放在我家的姨姨身上,如何提供更安全的措施,免於受感染的風險。假若我也跟着去謾罵,只會助燃她的負能量,對不對?作為一家之首,在大風大浪時,穩當是必須的。

感傷嗎?內心翻騰。病毒摧毀經濟,手停口停的人佔社會的大多數。過去兩年的水深火熱,放眼前路未見盡頭,基層市民及獨居老人的日子,可靠誰?或許有人說,別多管閑事,先顧好自己啦!

就是辦不到,因為我是人。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