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開門

我不需要知道他是否渣男,亦不用確定她是否機關算盡。當一個人透過防盜眼,看到聲稱在門外,共有三個男人,然後發現還有「一位」躲在背後,並要求關掉攝錄監控。估計身手如雲迪素,或智商如金魚,也不會選擇打開那道門。

如果男方沒有安全感,對女方零信任,生怕被誣陷,無論如何都要三位男士陪同,建議名額中有一位是親友,一位是直屬經理人,一位是資深大律師陪同。那就不需要說芝麻開門,或使用鎖匙,大門亦會為他打開,奈何巨嬰缺乏自理能力及判斷力。

俗語有話,上天關了一道門,必定為你準備好另一道門的。重點是要用心發掘,才會為你而打開。我們每一個人,活着就是不斷尋找,開門的關鍵鑰匙。

一直深信這個道理,比方說數年前,未知得了驚恐症,憑病發時出現多個病徵,得到多位專科醫生診症,兼不斷檢測下,逐一撇除疑似病症,才找到所屬專科,對症下藥後如開門走出困局。

再來一個來自生活的例子。感情路上,跟愛的人度過熱戀期後,維繫關係的過程,亦是一場尋找鑰匙的遊戲,需要闖過一道又一道的門。好運的話,解鎖門開令關係更上層樓,不好運時被困在門外,關係就此止步,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那有沒有試過找不到鑰匙,像電影《閃靈》的積尼高遜,拿着斧頭破門而入?還好基因使然,天生不喜強求,打不開的門,就讓它歲月靜好,亦感恩上天帶領下,總會找出屬於我的大門。

說起大門,不妨在網上搜尋Art Nouveau Door,特別是座落比利時6 Rue du Lac那棟建築的大門,由名師Ernest Delune設計,已有百年歷史,我喜歡到不得了。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