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不能錯過|珊珊來辭

近日觀看一齣外國電影的預告片,便決定作為今期的專欄文章。香港片名暫定《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而我喜歡台版譯成《媽的多重宇宙》。

預告全長兩分鐘左右,充滿官能刺激,立時期待值飆升,全因女主角楊紫瓊的演出。從來對她的印象,在神壇級位置,不論演藝事業上,還是鏡頭下。那股距離感,不是指不親切、親民。而是氣質、成就、生活;過去幾十年都處於頂端。一般人只能遠觀,想模仿也模仿不來的人生。

這次猶如下凡,接拍這個角色,由造型、表現,不但有說服力,可說此角非她莫屬。我用盡腦力,想不到還有誰的演出,造就如此大的「化學作用」。加上她獨有的看家本領,在電影中大派用場,為了不劇透就親自上網找預告看吧!我敢擔保是喜出望外。

只看了預告片,會否太武斷?確實不少電影,將最好看的,全剪到預告片中,並出現預告比片子還好看的情況。只是從劇本、角色,攝影、燈光、美術、特效…等等,我找不到半點瑕疵。再查看各大影評,特別是向來嚴謹、刻薄的那群;讓我投十萬個信心。

片中另一驚喜,就是男主角關繼威。小時候看《奪寶奇兵》,他也是小孩子,跟夏里遜福一起演出。那時大眼精靈,還以廣東話與夏對答。成年後,亦跟伊健拍攝《無限復活》。現在成熟了,站在鏡頭前添增說服力。原本此角由巨星演出,反而光芒過盛,電影變調戲味降低,現在是恰到好處。

最可惜受疫情影響,三月中在美國上映,資料顯示口碑好,但沒有呈現到票房去。現在斷斷續續,在不同地區上映,香港要等到五月。

沒關係,我等你。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