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共業|珊珊來辭

總是看到善良的女生配上自私的男人,而敦厚的男生搭上機心的女人。明明善良的人跟敦厚的人走在一起,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反之,自私跟機心的人困在一起,如養蠱的原理,讓天下最毒之物互鬥,才是兩者的歸宿。

雖則很是討厭這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然而仔細觀察,善良與敦厚的人,由於不知世途險惡,愛將萬物簡單化,特別不願去直視陰暗面。加上優柔寡斷是附帶的個性,才會惹出禍來。

因此牢記於心,在感情問題上,沒有我的允許,任誰都傷害不了自身的。就算一時糊塗,引發連串災難性後果,若決心收拾殘局,永遠都不嫌遲,絕非為時已晚。

尊尼特普的官司,過去數天在不同的社交平台直播。追溯到#Metoo風潮席捲全球,適逢他跟前妻的怨懟糾纏,令兩大電影公司都不起用他。其實對該電影系列的延續篇實屬損失,雙方都是輸家。作為影迷的我,亦生怕他的演藝事業,斷送在「取消文化」中。

如果他逃不過此劫,個人認為他的前妻,應得到相同的待遇,而不是單方面的受責。畢竟尊尼的手指,也被割傷要動手術接駁。對方使用的肢體、語言暴力,怎可視而不見?又選擇性失明?那所謂的平權,變相走向另一個極端。達不到運動背後意義,更是迫害他人的工具。

假若他最終獲得勝訴,造成的傷害是無法彌補。只能盼望尊尼會振作,以好作品去回應過去的誣衊。不禁要問,參與這次「取消文化」的人們,特別是網民,吃到滿地花生殼後,又趕往另一場批鬥大會去?走到最前去聲討的人們,差點毁了別人一生。在夜闌人靜時,可曾有閃過一絲罪惡感?

這是共業。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