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Tony Scott|珊珊來辭

電影《壯志凌雲:獨行俠》於5月21日上映,相隔36年的續集,男主角Tom Cruise風采依然,繼續承接劇情發展;拜服他還需要解釋嗎?

說起這部經典,不得不提導演Tony Scott。其實在2012年,湯跟他正在計劃籌拍《壯志凌雲》第二集。只是導演選擇離開我們,延至十年後的今天,由另一位導演完成。

對Tony Scott作品的喜愛,能力範圍可找回來觀賞的,相信一部都沒有遺留,包括他跟他的哥哥Sir Ridley Scott,年輕時拍下的實驗電影《Boy and Bicycle》。之後兩位在荷里活各佔一席,並且從作品中,可見雙方的性格。猶如兄弟見盡天下、眾生,哥哥擔當一位霸氣盡顯的繼承者,弟弟就是一位熱血柔情的小王子。

喜歡他的作品多到不能盡錄,如《紅潮風暴》,無論看了多少遍,也被當中啟動核彈的情節,牽引到一個點,像戲內的角色,需要抽一根煙來緩解心情。而《諜戰》由Robert Redford及Brad Pitt主演,講述冷酷無情的間諜世界,一段亦師亦友的關係。故事去到尾聲,關鍵一句「Dinner Out」,我的淚珠亦不自覺地掉下來。

個人對電影《鑣火》情有獨鍾,從故事、演員、攝影、剪接、燈光、動作、配樂、節奏、敍事方式,每項互相緊扣,發揮無懈可擊。主演的Denzel Washington跟導演合作無間,此片演活一名孤獨迷失的殺戮者,由重燃活着的希望再被奪走後,讓所有參與其中的人付上代價的過程。

不知道導演在天上可好嗎?過去十年,不斷重溫你的作品,所以不曾遠去,還覺得一直在。你的經典,後人慕名再續,我想這是一種榮光。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