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魚樂無窮|珊珊來辭

日前沈殷怡說,鏡仔Jeremy「又有養貓,又識做家務,我覺得好charm嘅一個男仔。」確實是吸引的,而且不限於明星,男性此舉必印象加分,並聯想起以下介紹。

由於近期對魚類的知識、相關資訊,很感興趣。雖則不打算嘗試,然而不停收看,以釣魚為題的YouTube視頻。從而認識本灣、外海的魚類,天氣變化、釣魚深度、裝備、技巧、術語。還有本地釣魚圈子的活動,以此衍生的產業鏈。最重要是,我感受到釣魚友的喜悅。

其中一位名為「Eason釣魚與美食TV」的YouTuber,過去兩年拍下的視頻;每天不停翻看。先說片子裏,有上述提及的內容,並且他跟女朋友的互動,亦是在眾多拍攝者中,使我選擇他的片子去追看的原因。

除了釣魚過程像尋寶之旅,每次出海回家很享受處理漁穫,並且花上大半天時間,為的是等待女友大晚上收工,吃一頓豐富的消夜。同時他家的黃色花貓「小黃太郎」,已視為家庭成員,一起共享魚的美味。或許在商業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排除是計劃下的技術性操作,以此增加點擊瀏覽次數。只是一些小節、細微舉動、片言隻語是裝不出來。兩位的交流,跟貓兒的相處,爸爸偶爾出場都相當有愛,溫馨又甜蜜。

為何對魚產生興趣來?因為聽見長輩說,從前的魚是好吃的,現在跟咀嚼橡皮筋沒分別,野生捕獲才比較像樣。其次自以為聰明的愚蠢人類,隨時一個「人為」的低級錯誤,將這片寶藏般的海洋,在一夜之間毁掉。

踏入社會後,搬家數次,也選擇住在海邊。對海洋有一份感情,一份感恩。趁現在還好,我要認識更多,了解更多。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