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補倉|珊珊來辭

不知道是我腦霧?還是弄錯了?不是說《怪奇物語》第四季是終章嗎?Netflix正式公佈,第五季籌備中。那勸告製作人要快馬加鞭,演員們由第一季的小孩子,拍攝到此季亭亭玉立。假若一個箭步,Eleven當了媽媽,你說怎麼辦?

我是喜歡第一至三季,及第四季上半部的,可是下半部共兩集的內容,難免有點失望。或許過於刻意,讓角色與角色之間解開心結,佔去了大量篇幅。此消彼長下,劇力、節奏相應放緩;而婆婆媽媽並不是我杯茶。

因此今季最後一個鏡頭,眾主角們看着眼前景象,我也被嚇一跳!原來早已設定第五季,編劇之前的鋪排更顯得不必要,除了Eddie及Dustin作誘餌,激情演奏《Master of Puppets》那段劇情,是扣人心弦。

現在串流平台的劇集,動不動每集的成本,就是一齣電影的價錢。同時近年不少出品都有「翻車」情況,看着投資者如上座賭桌,足以證明不是花錢愈多是愈好看的。在過去兩個星期,HBO放出兩部平台首播電影《Old》及《Till Death》。對兩片的滿意度,猶如好友黃興桂所說,蔗渣的價錢有着燒鵝的味道。

兩齣電影都是恐怖驚慄題材,劇情圍繞在一個主景發生,分別是沙灘及小屋。演員陣容不是天王巨星,Megan Fox算是當中最大牌了,然而片酬非最巔峰的時期,簡單來說不是A級大片。可是劇情取勝,讓人投入100多分鐘的觀影享受。

希望Netflix以鉅額投資作品,亦不妨多購買一些精品電影,讓用家可多點選擇。畢竟看完一季大熱作品,估計也要等一年半載,新一季才能上場。顧客很現實的,餓太久,就會找新地方覓食。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