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發呆有益|珊珊來辭

總是覺得可輕鬆完成,為自己編排的事務,那生活重回正軌就不遠矣。所謂的事務,就是逢星期六晚上的直播,然後連續四天拍片上傳到社交平台,跟着週四清晨前完成專欄文章,餘下的星期五是準備直播前的資料,還有中間穿插覆診或一些私事。

對於我的身體狀況,如何運用時間及體力分配,仍然是一大挑戰。或許有人會驚訝「運用時間」不是與生俱來嗎?「體力分配」有多難的事情呀?不受障礙的人是幸福的,同樣勿忘一句「幸福不是必然」。以上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在我來說要重新學習,並達致駕輕就熟地不內耗。

慶幸上述事務是我熱愛的事,使我懷抱着信念去堅持,無論出現突發事故都如期完成,無形之中鍛鍊出意志。過程亦帶來鼓勵、滿足、信心、欣喜的感覺,繼而令內在小孩強大起來。當然會有疲憊的時候,我選擇發呆來緩衝一下。

其實分不清放空與發呆的差別,猜想是前者聽起來浪漫一點,後者便來得直接了當。而每次進入狀態,古靈精怪的想法便來,例如綿羊是怎樣在大自然存活下來?沒有人類圈養前,牠身上的毛是如何修理?久不久便有走失綿羊報導,尋回時身上的羊毛,長得像一團大烏雲,連頭部也看不見,剃下來重達3 、40公斤。

最終有沒有答案是不重要,事關聯想起這個疑問,腦海中浮現被拯救的可愛綿羊,人自然會放鬆下來。據知一位行為藝術家,創立發呆比賽,過去多年在世界各地巡迴舉辦,勝出者有獎金之外,並樂於分享「發呆」秘訣。

雖則不會去參加比賽,不過偶爾發呆有益,建議人們身心俱疲時,不妨去呆一下。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