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亂中漫步|珊珊來辭

久不久便會看到Elon Musk的新聞,言行像家庭主婦在街市買菜,不是說去買Twitter,便是說去買曼聯。不論交易有否成功,又或說笑而已,甚至動機「水很深」,從來沒有懷疑他的財力,可隨時隨意去任性。只是沒料到有這一天,看着全是業界巨頭,落得如菜蔬一樣被操弄。

多次到東南亞各國工作,碰到的人和事,有純樸的,有親切的,有熱誠的。何以現在的犯罪行為,惡劣到一個點,市民被勸喻別到達五個國家。根據各地報道,犯罪集團極具規模,還擺出一副其奈我何。你有本事來營救,我有我繼續運作;猖狂如此,法理天理何在?

我想是地球亂了,並波及到生活去。有人會問,不就是壞了嗎?不是。壞人壞事,自古至今,天天發生。等同於細菌,世上沒人能建立處處無菌狀態。即使「壞」跟細菌一樣,有其存在角色。因此不怕有壞人,不怕有壞事,只怕沒有制衡機制。

制衡權力被削弱,亂象橫生是必然。自問人類一名,既無本事解決,更難免受傷害;估計持續一段頗長時間。惟一能力所及,學會在紛亂下,取得片刻喘息,走好眼前的每一步。

那打算喘一口氣,進入電影院充電,又碰到網上兩陣營對壘的洗版式角力。當中的爭論點,想起宮崎駿《貓之報恩》,一句經典對白「心只有一顆」。生活不易,請不要讓心累壞了。難得屬於自身的99分鐘,不如純粹一點,享受觀影帶來的樂趣。然後踏出戲院,要讚要彈,悉隨尊便。

作為觀眾又是朋友,再次見證他的「說到做到」本色,亦是紛亂中的鼓勵。加上對片子質量有期待,我會入場觀賞《明日戰記》。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