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星期三|珊珊來辭

每屆的世界盃,球王比利預測,讓萬人期待。特別是參賽隊伍,求神拜佛別在他的「神預言」上。今屆開鑼,還未出現他的聲音,感覺就怪怪的。正當寫稿時,外國媒體出突發新聞,原來因病惡化送院。萬物有時,祝福他不要承受痛苦,要是好好活,便是好好走。

世界盃不是人人喜愛的,好像我家姨姨,打亂追劇習慣,客廳常常有咆哮聲音:「無嘢睇呀!」四年一次,不看足球的人們,只要忍耐一個月,很快回復正常呀!

上文提及,今屆我是冷待的。現時為止,說到做到。就算睡不着,也選擇看新發行影集。一直愛導演添布頓的作品,極度期待《Beetlejuice 2》,希望快快進行拍攝,讓Winona Ryder及Johnny Depp在大銀幕重聚。即使他倆年過半百,在心中是永遠的金童玉女。而日前由添拍攝共八集的《Wednesday》上架,也一口氣看畢。

這個年頭,將經典電影重拍再重拍是常事,串流平台把它拍成影集,亦不是甚麼新鮮事。總之首季觀眾不受落,大不了擱置第二季,連David Fincher的《Mindhunter》如此高質,當製作費跟收視不成正比,便手起刀落沒有下季。說回1991年版《愛登士家庭》,角色深入民心,奉勸觀看《Wednesday》時,嘗試抹去舊有印象;雖則這點很難辦到。可是能放下成見,是次觀影體驗不錯,並且留下伏線,擺明跟觀眾說:「我還有第二季呀~」

其實過去十年,添執導的電影,好像失去說故事的能力,內容結構鬆散,明明幕前幕後到位,因這點成敗筆。不禁猜想是否為突破樽頸,反倒掉進思想陷阱,帶來慌忙、迷失。還好這次影集,大師已歸位了。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