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Vinci|珊珊來辭

不會因為軀殼,成為戀愛障礙。足以吸引我的,跟大家一樣,或許是美麗動人,又或是可愛幽默,亦可以是談吐舉止。總之情況大同小異,眼前是一顆有趣的靈魂,便有發展的可能,將會是關係的開始。

很久沒有追看母公司出品,只是好友首當監製,當然要認真觀賞。跟Vinci在18歲時認識,有次派去加拿大做節目主持,他盡地主之誼,還參觀五星級的家。仍記得令人驚訝,不是豪宅有多大,而是收藏的錄影帶!從少熱愛電視的他,將大大小小節目錄製下來,數量之多及收藏方式,讓人歎為觀止!

落筆時,《仔仔一堂》在YouTube 上架第七集,即是不用24小時,可在非官方網站收看完整版。如此安排難以置信,不論背後動機為何,此次不是那類「養肥」來看的節目,讓熱度跟追看渠道同步,此舉是明智的;終於跟上新一代的觀影習慣。

節目有Vinci作風,例如講究細節。一切由餐桌開始,首集場景選址、參賽者dress code,甚至能大膽估計,多少道菜式,處處是悉心安排。為的是給各人暖身,並兼顧節目效果。然而大環境設下不少紅線,一股如履薄冰氛圍,令幕後進退失據。究竟是娛樂至上?還是探索人性?窒礙節目擁有專屬方位。另外,是否欠缺實況拍攝經驗?以後期剪接替補失誤。不過開荒的用心製作,值得給予時間去繼續摸索。期待有第二季,製作組撥開雲霧,放手去做一個真人騷。

提及紅線,現今的人和事背負太多。兼顧生計、三餐溫飽;嫌別人的包袱不夠重嗎?強加紅線的人,才是問題癥結。還望有天將權利歸還,甚麼「come out」、「性小眾」,不必多此一舉。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