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有一種好友|珊珊來辭

風起雲湧的開年,有留意之餘,還是着眼自己喜愛的事。怎麼說都是他人的事,轉身過眼雲煙,活着要小心提防就好。

這篇文章,完整標題「有一種好友——名字叫阿古路」。世界盃完了,還有甚麼好說?有呀!不說感到可惜,那先交代背景,讓不認識足球的人,也能看得明白。阿古路是阿根廷人,亦是美斯的戰友,也是馬勒當拿前女婿。由青年開始與美斯同房,為國征戰十多年。年前在聯賽時暈倒,發現隱疾無奈掛靴。

卡塔爾世界盃時,16強是隔空直播,跟美斯網上互動。沒想到打進8強,不止來到現場,還頒獎給美斯拿下MVP。然後就看到報道,他成為球隊第19號,進入教練團幫小將們操練。跟着決賽前又看到報道,再與美斯同房,起陪伴減壓作用。

勝出一刻,正選及後備球員衝進球場,我隱約看到阿古路,在熒幕上激動。正當我熱淚盈眶,又看到阿古路,不知道從哪找來大鼓,揹在身前敲打跳動。再過數分鐘,又看到美斯捧着大力神盃,跟阿古路騎膊馬。回到更衣室,再看到阿古路開着直播坐在美斯旁邊。就連美斯太太Antonella跟大力神盃合照,阿古路如美斯的情婦,出現在大婆背後,流露出詭異眼神。總之,他替他高興,並無處不在。

剛剛又有阿古路的消息,引爆網上一片歡騰。他透露隊中慶祝詳情,內容包括背起美斯的劇痛,被美斯制止喝酒,曲線透出彼此的默契及愛護。而亮點是飛機起飛,被隊友催促隨隊回國,拿着護照才想起兒子,仍在酒店差點忘了。

社會複雜、人心叵測,總想有一位好友如阿古路同行。假若沒有,亦可反過來成為阿古路,去接待心中的美斯。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