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金球獎|珊珊來辭

今屆金球獎得主,算是樂見的賽果。點算各類型獎項,競爭挺激烈的。如Brendan Fraser、Bill Nighy的實力能問鼎獎座,現在給貓王Austin Butler先下一城。期待1月24日公佈奧斯卡入圍名單,相信Colin Farrell會加入戰團。

其中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最佳電影男配角、最佳動畫長片的得主們,在上年的專欄文章,分別寫下有關他們的作品。因此得知消息,我是份外高興。奈何地球戾氣極重,一件喜慶事,又引發華人社會的風波。只能說:「夠了!」我遠離這些口誅筆伐。

值得一提,怎會想到《木偶奇遇記》打造成大片並拿下大獎!我是強烈推薦《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開宗明義是導演哥連慕迪多奴版本,將這個家傳户曉的童話故事,融入他的美學及風格,並拜服經過他的手,成為藝術作品。

導演以停格動畫製作,對此是情有獨鍾,估計受導演添布頓1993年的《怪誕城之夜》影響,渴望一看再看。我不討厭使用電腦,然而停格動畫的畫風,特效模仿不來。好比宮崎駿的作品,在一段頗長時間,堅持以傳統手繪動畫製成。只是耗時會窒礙發展,特別在投資者的角度。我亦好奇導演如何突破障礙?

製作特輯是同步上架,透露計劃在15年前進行。中途多次轉換合作夥伴,最後得到Netflix收購,才有3,500萬美元作預算。寧願鉅額投資在導演哥連慕迪多奴,也不想給《哈里與梅根》,這次要感謝網飛,好作品終能誕生。

另一亮點,就是配音。不止華麗陣容,每位聲演匹配角色,特別是蟋蟀由Ewan McGregor演出。片尾曲也是他來獻唱,歌詞道出活着的心聲。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