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最後生還者|珊珊來辭

《The Last of Us》是踏入2023年後,迎來首部期待值高的電視劇。而且不負眾望,剛剛播出第一集,不止創下HBO首集播放第三高收視,觀眾給予評價也是高分開局。

改編自同名的電玩遊戲,在2013年開始,前後大賣2,000萬個,所以外國有眾多支持者。加上製作的還原度,令人非常滿意,不少遊戲場面是100%在電視上能看得出來。過去不少遊戲,被改動得亂七八糟,毀掉的失望招來負評。現能掃除這個隱憂,至關重要。

不過有一點,讓人很洩氣。原作的女兒是白人角色,為甚麼改動為其他人種呢?又是一次矯枉過正的政治正確。創作也好,製作也罷,別再自我審查,好嗎?你們在那片自由的土地上,我甚至認為要反抗那些批判、綁架。

選角方面,兩位演員Pedro Pascal及Bella Ramsey擔當主角,我很喜歡呀!他倆在《Game of the Thrones》演出,雖然佔戲不多,可是角色、戲份有發揮,表現耀眼。特別是Bella,那段長對白的演繹,到現在仍然深刻。因此這份觀眾緣,也成就首集高收視的原因。

至於一季合共十集,還是有不利因素。首先人類受感染的屍變災難,過去類似作品有《The Walking Dead》。其實觀眾已深明道理,無論喪屍多恐怖,也不及人類恐怖。製作單位如何打造,娛樂劇情兼備,又讓觀眾看得痛快,絕對是十級難度。

今年HBO還有《Succession》第四季,一齣等多久也值得的劇集。而Jodie Foster主演《True Detective:Night Country》及Robert Downey.Jr主演《The Sympathizer》,即使未有確定日期,就憑兩位大神拍劇,今年看劇有福了。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