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體能之巔|珊珊來辭

很久沒有追看綜藝節目,或許過去幾年的題材大同小異,沒了緊貼的那種渴求。隨之有喜愛的主持或嘉賓坐陣,才偶爾觀看數集新節目。今次《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被製作所吸引,至今看了四集,正等待每星期釋出兩集;可說是近期有睇頭的。

開場就呈現無數人體展品,還以為配合主題的裝飾。沒想到這樣的安排有後續,心思值得一讚。跟着第二個驚喜,就是逐一介紹參賽者進場。製作組又製造小高潮,邀請的參賽者,一位比一位有份量。來自奧運會選手、綜合格鬥、摔角手、柔道、冠軍級健美先生、特種兵、獄警、健身網紅、大學健兒;全是業界頂尖人物。每次參賽者出場,鏡頭捕捉在場人士,看見大有來頭的對手,不是讚歎便是驚訝,營造出緊張氣氛。難以想像製作組花上多少時間,名單精挑細選,再去誠意邀請。

第三個驚喜,節目是開宗明義,找出接近完美的體格。100位參賽者都擁有強健身體,然而身形也有類別,像拳賽由蠅量級至重量級,當中有些人屬於鋼條身形,有些人比泰臣更壯,那怎樣對戰呢?正當在想力氣上強弱懸殊,大會安排的首個挑戰,告訴大家誰都沒有絕對優勢。

這次的賽制取材於《魷魚遊戲》風格,有別過往外國製作,如播出十多年的《American Ninja Warrior》的障礙賽節目,讓人耳目一新。只是出現弊處,由於實行淘汰賽,100人以兩人一組決鬥,觀眾無可避免重複觀賞,在多場比賽下,有悶場情況。

以製作規模,跟外國有一段距離,不過以首季的水準,不得不稱讚韓國的綜藝節目,在亞洲地區是獨佔鰲頭,難怪Netflix接二連三合作。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