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白頭又如何|珊珊來辭

近日不少外國藝人來港,韓國有女子組合ITZY、池昌旭,日本有阿部寬、西島秀俊、導演是枝裕和,而秋成勳也在instagram公佈下星期抵港。以上全是看過作品後,喜歡的歌手、演員,特別是秋成勳,真想能見一面。

初次接觸秋成勳的演出,就是上《Running Man》當嘉賓。那集大家也很期待,他能制服金鐘國。由於是格鬥選手,外形和身手不凡,讓人印象深刻。近期參與《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他的存在大大提高可觀性,就算未能奪冠,個人魅力加上表現出色,深得觀眾歡心。雖然現實是沒有「如果」,假若早10年舉辦節目,相信他能勝出。奈何同場競技都是年輕人,體能因應年齡是有所掣肘。

碰巧外國的狗仔隊,拍下演員Gene Hackman的近況。現年93歲過着退休生活,並駕車到漢堡飽店買外賣,然後獨個兒在車上進食。而另一輯照片在街頭上,身材瘦削跟從前判若兩人,報導出街後引起網上哄動。

看後我的第一個反應,狗仔隊哪裏來的情報?竟然找到他的身處地方。老實說不是身邊人透露,沒可能認出本人的。第二個反應,就是腦海浮現他的演出。我是多次表示,對電影《紅潮風暴》喜愛到不得了。就算28年後,重看他跟丹素華盛頓的對峙,緊張程度仍是要抽根煙緩和下來。從影半個世紀,還有不少作品值得一看再看,如奇連伊士活執導的《豪情蓋天》。

對於這則新聞,我能理解網民的激烈反應。讓人安慰的是,有些尖酸刻薄評論,被正向思維的人還擊,並提醒他是一位偉大的演員。而我的腦袋亦產生不能解釋的化學反應,即使百年歸老,依然停留在他從演時的模樣。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