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納瓦霍族|珊珊來辭

日前無意中發現卓飛主理的《MJ13》進行直播,並且標題寫着「皮行者」,那便第一時間按進去。事關對皮行者的存在,一直有很大興趣,過往亦有搜索資料。其次他是專程到達美國,深入虎穴去尋找蹤跡。再者他剛睡醒,頭髮也不理像超級撒亞人,也堅持直播分享所見所聞,估計此行有不少收穫。

由於卓飛在視頻上,沒有提及身處哪個州份,而本人對納瓦霍族保留地,即是印第安人保留區,所出現的超自然事件,除了皮行者,另有大腳怪出沒,以及大量不明飛行物體報告。因此相對其他州所發生的,讓我更為深刻。同時,不論是當地人、當地遊騎兵、非原住民、目擊者、證據、化驗結果,比其他都市傳說,來得有說服力,可說此地是充滿神秘色彩。

說回皮行者,年長的納瓦霍族人,對此不願跟外來人提及,甚至認為是忌諱,而年輕的一代,所知道的也是靠長輩透露,因此態度較開放去尋找答案。還有一點,外人問及是否「相信」牠的存在,對族人來說是大不敬的。因為在發問的層面上,已經不是相信與否,而是能否親眼目睹。

或許人們對納瓦霍族人,大多出於獵奇心態。由此值得一提,在二次世界大戰,美軍被敵軍破解訊息密碼而傷亡慘重,若有觀看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解碼遊戲》,戰爭時的情報密碼至為關鍵。那時得以族人的語言創造「納瓦霍密碼」,將太平洋戰線形勢大逆轉。當中被徵召的29名族人成譯碼員,被稱為「風語者」。吳宇森導演拍攝的《烈血追風》,就是有關他們的事蹟。

無聊時,我會想想到哪處遊歷。首選是布魯克林大橋,第二就是那處。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