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我要恐怖|珊珊來辭

世道愈見瘋狂,動刀動槍頻繁,現在還將「核」掛上嘴邊。作為地球的一顆微塵,對未來前景,說沒有恐懼是騙人的。為了蓋過這種情緒,選擇的方法,像坊間的一則笑話,用「刀仔拮大髀」,那就能轉移視線。

有鑑於此,日前瘋狂重溫昔日的恐怖片。首先是1987年《猛鬼追魂》,一直欣賞「釘子頭」的造型,小時候觀看嚇到魂飛魄散。第二齣是2001年《毛骨悚然》,每隔23年吃人惡魔在23天內狩獵人類。猙獰造型有驚喜,就算拍攝續集,格局有所不同,依然有睇頭。

2003年《肢解狂魔》及2006年《深山大屠殺》,題材大致相同,聽聞是外國的都市傳說。一群受到毒物污染、近親繁殖的人種,在荒野獵殺人類為食糧。在100多分鐘毋須燒腦下,五時三刻就有怪物彈出來,嚇到「心肝仔」卜卜跳,電影便完成任務,人就舒暢不少。其實上述4部電影,題材仍有發揮空間,亦可營運下去。奈何後續拍了3、4、5集等等。導演不爭氣,毀掉原創經典!

那今年有可期待的恐怖片嗎?剛上映《教廷第一驅魔人》,看見口碑不錯。而有好幾齣將會上映的,也有一定期待。例如《兒兇5》及其系列挺有好感,估計是女主角有羅蘭姐的感覺,並且《兒兇4》豐富了角色背景,跟兩位探靈男生組成鐵三角,吸引到觀眾追看下去。然而看似今集是重塑第1集的根源及揭秘,羅蘭姐佔多少戲份不得而知。

《恐懼鬥室X》及重拍《驅魔人》不感興趣。反之公佈《魔間行者2》將會2024年上映,還記得2005年導演和奇洛李維斯一同出席,在銅鑼灣時代廣場的首映醒獅儀式。等待18年,終於有眉目,我高興到不得了 。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