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 - 觸碰深處|珊珊來辭

上月韋斯咸球迷Knollsy,以一敵眾擊退足球流氓,保護球員家屬。那份久違的挺身而出,那句「最好的防衞就是進攻」,內心迴響不斷。對照身處的世界,讓人感受至深。近日得知他獲取門票,可進場看愛隊決賽,替他高興。

近年最愛的劇集《傳媒家族繼承人》,在剛過去的星期一,播出最後1集。不少人喜愛這樣的結局,有些人因投入,不想這個家族有如此下場,表示不滿。以上反饋,該給劇組掌聲,成功打造傑作獻給觀眾。

其實,最終季的第9集,編劇亦造就機會,讓演員釋出畢生功力。而掌聲的多寡,視乎演員能把握多少。況且主角及配角們,演出實屬水準之上,誰能觸碰到觀眾的心,就是嶄露頭角的鑰匙。

如果不是劇迷,對Kieran Culkin的名字感到陌生。若是介紹他的哥哥是《寶貝智多星》裏的主角,弟弟在《驚兆》飾演Mel Gibson的兒子,而他本人在《傳》中,將Roman Roy一角發揮極致,我想能喚起大家對他的印象。

那集播出後,Kieran Culkin獲得最大關注,報道如雪花鋪天蓋地。而那場的精采演出,喚起入行時的記憶。出席同事的喪禮,以為足夠堅強面對。當步入靈堂看到頭像,人轉身試圖離開。還好身邊的同伴一手拉住,握緊我手前進。即使強忍思緒,然而未能成功,躲到最後一排飲泣。終究是家屬過來安慰,叮囑節哀順變。

Kieran Culkin將開場的自處,及觸發之間的反差,每個細節拿捏得扣人心弦。聽說在現場拍攝前,刻意不做綵排。回想他曾訪問中說,演出這個角色之後,或許無以為繼,消失於螢幕。如此演員,還盼上天開路,給他星途璀璨。
李珊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