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事|把握機遇 推動經濟復甦

由政府及貿發局共同主辦的第十五屆亞洲金融論壇(AFF)圓滿落幕,匯聚來自世界各地金融業界專家學者及企業翹楚,共話經濟發展新機遇,為新一年揭開序幕,吸引來自八十個國家和地區逾六萬三千位觀眾參與。作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動之一,論壇別具意義。在新一波疫情下,論壇在線上順利舉行,有賴所有嘉賓、朋友以及合作夥伴的鼎力支持。

論壇以「引領未來新常態 邁向可持續發展」為題,一連兩日圍繞四大熱門議題,合共舉辦超過六十場演講及討論環節,包括社會及管治及可持續發展、環球經濟前景、可持續發展趨勢及投資機會,以及創新保險應對氣候變化等,尤其是探討如何推動香港經濟走向綠色未來,實現可持續發展。當前全球面對新一波變種病毒威脅,更需要積極面對,適應疫情新常態,把握機遇推動經濟復甦,多位重量級演講嘉賓都從不同角度分享了他們的真知灼見。

去年推出的焦點環節「明日對話」備受業界歡迎,今年載譽歸來,來自各行業精英及企業家以創新突破為核心,探討金融科技、銀行業、保險、能源、食物及農業科技、地產和醫療保健等行業的發展前景,希望有助業界全面掌握當前形勢,提升競爭力。

貿發局繼續網上展覽,讓一百三十家本地和海外機構展示領先金融科技及各地最新投資機會,協助業界尋找商機。此外,我們亦合辦AFF Deal Flow環球投資項目對接會,為超過七百二十個不同行業的項目促成逾七百四十場投資配對會,不少是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項目。

疫情為全球經濟增長蒙上陰影,在新常態下,更加需要把握經濟發展機遇,加強不同領域合作,發揮香港優勢,推動經濟邁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