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事|《家族榮耀》 再現港劇經典味道 - 林建岳博士


踏入虎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勝意!近日本港疫情嚴峻,大家要做好防疫抗疫,最緊要保重身體!
留家抗疫,我同大家一樣,多了時間煲劇睇戲。由優酷、寰亞傳媒聯合出品的電視劇《家族榮耀》星期一起在翡翠台播出。《家族榮耀》是一套時裝家族類型劇集,由梁家樹、陳德修監製,洪金潑、蔡晶盛、曾敏珊執導,張智霖、楊茜堯、李彩樺、羅子溢、熊黛林、黃浩然、梁靖琪、郭政鴻、于洋、陳曼娜、余安安等一眾實力派演員主演,陣容強勁。劇集講述馬家三代人之間跌宕起伏、休戚與共的家族故事,家族內爭權奪利、恩怨情仇的故事情節扣人心弦,將劇情推向高潮。

疫情下,大型電視劇集的拍攝製作非常不容易。今次劇集在香港、深圳兩地實景拍攝,豪門大宅場景就取景於深圳。製作團隊對置景、服裝等的要求非常高,拍攝前還為豪宅裝修及添置傢俬,注重考究細節,追求精緻大氣兼具的效果,希望為觀眾營造更加強烈的代入感。

港產劇集有不少經典題材,如警匪劇、行業劇等,一直深受本港以及內地觀眾歡迎。繼早前《蝕日風暴》《無間道》等警匪題材的經典製作後,今次我們大膽嘗試,將具有港劇特色的豪門家族題材再次搬上熒幕。劇集上月在優酷、myTV Gold等網絡平台率先推出,吸引不少點擊流量以及網絡熱話關注。今次在翡翠台播出,希望為大家平淡的抗疫生活,增添樂趣。

與以往合拍片不同,《家族榮耀》製作班底大多來自香港,我們希望嘗試不同合作模式,培養更多年青新血,再現港劇經典味道。近年兩地合拍電影、合拍劇集逐漸成為一條新路,相信有助香港影視製作走向更加廣闊的市場。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