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事|感謝中央支援 齊心戰勝疫情 - 林建岳博士

本港疫情持續爆發,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坐鎮深圳,連日來多次主持召開援港協調會。大批醫務人員、大量物資設備源源不絕抵達香港,並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危機關頭,中央政府全力支援,社會各界火速行動,醫護人員日以繼夜奮戰在疫情最前線,讓大家看到戰勝疫情的希望。

近日,內地專家組及逾百名核酸檢測人員已抵港展開工作,移動核酸檢測車及「火眼實驗室」陸續投入運作。繼上周位於竹篙灣和啟德的社區隔離治療設施動工興建後,國家再度援建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臨時醫院以及位於青衣、元朗、洪水橋、新田、粉嶺、港珠澳人工島等地的「方艙醫院」,預計合共提供約五萬個牀位,並將分批交付使用。此外,粵港兩地還開闢了多條水路運輸通道,來自內地的援港物資,包括鮮活食品、抗疫醫療物資、日常生活用品等供應源源不絕,為香港抗疫工作提供了堅實的物資保障。

在中央支援推動下,本港抗疫力量得到大大提升。特區政府日前公佈一系列抗疫新措施,將於下月進行具法律效力的全民強制檢測,務求實現「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政府近日已通過徵用新落成公屋樓宇、租用酒店、改裝室內體育館等方式大幅增加社區隔離設施數量,加上內地援建的設施,將有能力接收強制檢測中發現的確診患者,解決現時大量確診患者居家檢疫造成的防疫問題,同時集中醫療資源救治重症患者,防止疫情在社區進一步擴散。

第五波疫情確診數字以幾何級上升,形勢十分嚴峻,未來一兩個月將是非常關鍵的抗疫期。香港要打贏這場防疫戰,除了中央政府的堅強後盾、特區政府的有力措施,還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以及每一位市民的支持配合。只有大家同舟共濟,齊心抗疫,才能克服困難,戰勝疫情,共同守護香港這個家。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