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博士 - 經民聯推視像諮詢助市民抗疫|香港美事

本港疫情處於「高位橫行」階段,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高企。不少機構及醫護朋友都積極籌劃提供支援,上月經民聯迅速成立抗疫支援組,希望集合多方資源同力量,助業界同市民渡過難關。

為了幫助數以十萬計正接受居家隔離或檢疫的市民,經民聯上周推出「醫see talk」居家抗疫視像義務諮詢服務,邀請逾二十名醫護人員參加,通過Zoom視像,為居家隔離市民提供抗疫資訊以及線上諮詢服務。我們計劃今個月舉辦四場視像諮詢,睇返頭兩場情況,有一百多位市民同時在線參與,踴躍提問,反應熱烈。餘下兩場於今日中午及下星期進行,希望幫助到更多市民。

經民聯一直以「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為理念,希望憑藉專業背景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今次服務是由經民聯衞生健康事務委員會牽頭發起,同時感謝合辦團體的支持同參與,為市民提供抗疫資訊以及打氣支持。

此外,經民聯收到不少友好團體同朋友的熱心捐助,我們亦積極聯絡各方供應商尋求了一些貨源,包括約三十萬個口罩、二十一萬套快速抗原檢測包,以及價值約二十萬元的糧油雜貨等。這些防疫抗疫物資正陸續透過業界及社區網絡,送到有需要的市民手上。當然,這還要感謝經民聯一班地區幹事和義工團隊,疫情下一直堅守在最前線服務街坊市民。
面對第五波疫情,各行各業叫苦連天,打工仔生計受到嚴重威脅,我知道不少朋友在想方設法籌集資源,希望幫助業界同市民共度時艱。現時疫情處於高位,大家要咬緊牙關,切勿鬆懈,相信風雨過後一定會見到彩虹。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