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博士 - 《家族榮耀》收視報捷贏盡口碑|香港美事

《家族榮耀》上周結局篇嗰幾晚,收到多位朋友短訊告訴「套劇真係好好睇」、「劇情高潮迭起,無諗過終極反派原來係甄芯」。不少朋友話疫情嚴峻,不敢鬆懈,天天留家抗疫,每逢晚飯時總開電視機追看此劇,仲問幾時開拍續集。我同團隊十分高興大家反應咁好,套劇贏到極佳口碑。

起初開拍《家族榮耀》,係希望帶畀觀眾香港連續劇的經典味道:劇中馬家上下恩怨情仇,豪門家族爭權奪利,讓觀眾既投入明快緊湊的鋪排,又享受透不過氣來的高潮迭起。收視報捷,感謝大家喜愛《家族榮耀》。上周平均收視二十六點三,大結局電視直播當晚高峰時段更達二十八點六,穩佔電視台近一年半以來收視第一位。

收視獲佳績,有賴台前幕後製作團隊付出的心血,疫下拍攝製作殊不容易,當時劇集在香港、深圳兩地實景拍攝,製作團隊要經歷北上隔離檢疫的生活,最終劇集成功入屋、好評如潮,充份肯定了團隊的努力和專業。劇本出色,一眾演員將每個角色發揮得細膩而立體,主題曲、片尾曲同套劇互相呼應,係畫龍點睛。

《家族榮耀》暫告一段落,不少觀眾似乎意猶未盡,希望原班人馬拍續集。我同團隊好開心大家咁捧場,但開拍劇集前仍需做足很多前期準備工夫,係咪有續集,先賣個關子,也讓創作團隊留有多啲思考同準備空間。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