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博士 - 解房困振經濟 抓機遇開新篇|香港美事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圓滿結束,李家超獲一千四百一十六票支持,高票當選,眾望所歸,反映無論是往績能力抑或施政綱領,他得到社會各界認同肯定。今次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三場選舉中的最後一場,也是最重要一場,體現新選制新氣象,標誌着「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一國兩制」實踐邁向新階段,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開啟新篇章。

香港是個經濟城市,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社會最大公約數,是解決各種問題金鑰匙,也是各界共同期盼。選前我同李家超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深入交流,並連同經民聯黨友提交了施政建議書,希望新一屆政府具體解決兩大迫切議題:一是短期突破房屋困局,多管齊下覓地建屋;二是加快推動疫後經濟復甦,盡早實現通關。我留意到,李家超在政綱提出的四大綱領都聚焦市民最關心的問題,特別是土地房屋提速提效提量、全面提升本港競爭力,不但對準問題癥結,重視變革創新,更務實貼地提出可行方案;大家對他的決心及能力,充滿信心及期待。

李家超當選後發言,強調未來五年香港將進入「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既充滿機遇亦充滿挑戰,他將盡最大努力以一個有誠意、能做事、做成事的政府,以行動爭取信心,以結果收窄分歧,以成績凝聚互信,齊心協力,和社會各界一同建設香港。我非常認同其施政目標,疫後香港需要重推更多大型盛事、舉辦更多大型展覽、推出更多振興經濟措施,充份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鞏固香港國際金融商貿中心地位。

李家超接下來當務之急是選賢任能籌組新班子,相信在社會各界支持下,他一定可以籌組一個有抱負、有能力、有擔當、善管治、能做事、術有專攻的管治團隊,帶領香港抓住發展新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建設好我們的香港家園!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