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博士 - 習主席激勵港人謀發展開新局|香港美事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日子,各界熱烈慶賀,習近平主席親身出席香港回歸慶典,充份顯示支持和關心,廣大市民表示感謝和歡迎。習主席出席回歸慶典並發表重要講話,不但是對市民的極大鼓舞,更激勵我們團結一致把握機遇,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共同謀發展開新局。

習主席一直心繫香江,一句「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我的心」,表達關愛之情,將香港發展時刻放在心上。他曾指:「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這為香港的發展指明了方向。由「十二五」規劃港澳部份首次單獨成章,到「十四五」規劃賦予香港新的定位,再到共建「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預留一席之地,支持香港打造國際創科中心;從「CEPA服務貿易協議」到落實金融互聯互通,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從抵禦金融風暴,應對金融海嘯,到全力馳援香港應對新冠疫情,中央的支持都是香港應對風險、再創高峰的最大動力。回歸二十五年來,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本地生產總值年均實質增長百分之二點七,人均GDP翻了一倍,已是最有力的證明。

習主席非常關心香港民生問題。他過去到香港考察,深入社區,探訪居民,了解基層市民生活,多次指示特區政府要切實改善民生,讓市民分享經濟成果,充份體現習主席「以民為本」的執政理念。

二十五年來,香港風雨兼程,砥礪前行,儘管面對各種困難和風波,東方之珠閃耀光芒、生生不息。未來五年,是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香港要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大灣區建設和「十四五」國家規劃的機遇,這是香港實現新一輪發展的關鍵。香港作為國內大循環「參與者」和國際循環「促成者」,在國家「雙循環」戰略中必將迎來巨大的發展空間。習主席對香港的支持和關心,將激勵港人團結一致,與國家攜手同心,開創發展新局面。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