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博士 - 習主席講話指明香港發展方向|香港美事

香港迎來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港出席回歸慶典並發表重要講話,充份體現習主席對香港的大力支持,一直將香港的發展和市民福祉放在心上。近日社會各界都認真學習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我和經民聯成員日前亦舉行了學習座談會,互相交流體會,也參與不同團體的座談會,跟不同朋友分享得着。我認為習主席的講話不但對「一國兩制」方針作出了重要決斷,闡述了重大原則,指明了前進方向,更對香港各界提出了殷切期望和重要要求。

習主席在講話一錘定音,明確表明「一國兩制」必將長期堅持,向社會派了一顆很大的「定心丸」。「一國兩制」由構想到落實,風雨兼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習主席全面總結了「一國兩制」實踐二十五年來的經驗和成就,指出「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不但消除了外界對「一國兩制」的疑慮,更大大提振了香港社會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前途的信心。

習主席對香港提出了「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明確支持香港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表明中央對香港的大力支持以及對香港營商環境的維護。他要求香港必須重點提升香港發展動力和競爭力,重點突破民生難題,維護社會團結和諧,是對香港的明確工作要求,更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

國家發展機遇處處,青年人生逢其時,舞台將無比廣闊。習主席特別提到要關心關愛青年人,切實解決他們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困難,體現習主席對香港青年人的關心和期望。我們要為青年人多搭橋多搭梯,協助青年人擁抱大灣區,放飛夢想。當前,香港正邁向由治及興的新時代,相信在中央支持,各界共同努力之下,香港一定能夠迎難而上,突破困局,提升競爭力,開創新局面。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