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博士 - 經民聯為青年搭橋|香港美事

「青年興,則香港興。」習近平主席出席回歸慶典時發表重要講話,特別強調要關心關愛青年人,切實解決青年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習主席對香港青年人的關顧及期望,社會各界深感認同,也以行動積極為青年發展提供支援。我們經民聯一直非常關心青年發展,近年向政府提出多項支援青年發展的政策倡議,並且舉辦多項面向青年的活動,致力為青年發展多搭橋多搭梯。

經民聯建議政府設立「港青大灣區e通道」,為香港青年到內地升學、發展提供多項鼓勵支援政策,推動香港青年到內地就業和實習,當中不少建議並獲政府採納。此外,每年暑假,經民聯都會透過「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讓青年人直接接觸議會工作,擴闊他們對政府運作及公共政策的視野,為一眾有志在公共事務領域發展的青年人,累積經驗,做好部署。

今年的實習計劃已經踏入第八屆,我們特別挑選一批來自不同學系的大學生,他們當中除了政策研究,亦有修讀英文、心理學及歷史學等的學生,由上月開始陸續在經民聯議員辦事處、地區辦事處及秘書處連續六星期實習,期間更會近距離與立法會主席及議員座談交流,並會參觀立法會、警察總部及公共事業機構等。

令我們十分欣喜的是,青年人透過實習的親身體驗、和議員們的直接交流,得到不少啟發得着。我聽到有實習生分享,他們明白政府及議會正積極為各階層服務,也深刻理解習主席講話內的重要精華,特別是香港要「着力提高治理水平」,達到「良政善治」。

除了恒常的實習計劃,經民聯為慶祝回歸二十五周年,也舉辦青少年徵文比賽,進一步向廣大青少年推廣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未來,大灣區建設機遇處處,青年人生逢其時,我們要繼續為青年人多搭橋多搭梯,協助他們擁抱大灣區,放飛夢想,既貢獻國家,亦成就自身發展。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