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博士 - 書展開鑼為社會帶來正能量|香港美事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正式開鑼,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很高興書展亦成為慶祝回歸活動之一。作為貿發局主席,我和團隊都十分欣喜,書展能在疫情下順利開幕並舉行,更非常感謝行政長官親臨主禮,感謝特區政府、合作夥伴、業界以及市民的大力支持。我們希望透過書展為社會帶來正能量,培養青年人閱讀興趣,鼓勵他們終身學習、終身閱讀、增進知識、創造未來。

一直以來,香港書展肩負起推廣閱讀文化的使命,為廣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提供豐富的知識和養份。今年書展連同「運動消閒博覽」以及第二年舉辦的「零食世界」,匯聚了超過七百家參展商,相信對業界推廣和銷售起更好的協同效應。另外,今次同期舉行的還有「教育及職業博覽」,為不同年齡階段的學生提供一站式升學、進修和就業資訊,希望幫助青年人積極裝備自己,為未來投身社會做好規劃。未來一星期,多項展覽內容非常豐富,大家絕對不容錯過,特別是港鐵會展站投入運作後,更方便大家來到會展參加不同展覽。

今年書展以「歷史文化.城市書寫」作為年度主題,同時配合慶祝回歸二十五周年,我們在「文藝廊」介紹了五位「歷史文化推薦作家」以及二十五本「城市書寫特選書目」,場內還設有「細味香港」與「城市築跡」兩大展覽,希望引領大家通過文學及藝術探索香港的歷史面貌,感受香港多年以來的城市發展。值得一提,書展更以「從香港閱讀世界」點題,希望大家深刻了解香港多年來驕人成就外,也要保持香港獨特優勢和地位,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也聯通世界。

提一提大家,今年書展特別於星期五、六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十一時,等書迷可以盡情享受逛書展「打書釘」的樂趣。雖然學生放暑假的日期推遲了,但我們貿發局都鼓勵同學們,可以在今晚或者周末假期入書展走一圈,深信大家必定會找到心頭好。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