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博士 - 鞏貿易樞紐 助港商把握機遇|香港美事

港府放寬入境檢疫安排,抵港者酒店檢疫期縮短至三日,展現施政新氣象,各界好評。

我同貿發局團隊認為新措施方向正確,兼顧民生經濟發展及防疫需要,有助香港重拾經濟動力,增強國際競爭力,更向外界發放一個正面訊息,提振對香港經濟前景的信心。貿發局剛好在政府公佈好消息當天舉行傳媒交流會,跟老總詳談今年度工作重點:全方位支援港商應對挑戰,把握機遇。

正如習主席指,香港須充份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貿發局努力在疫情下向國際社會講好香港故事。我和同事早前飛咗一轉泰國及日本,邀請更多海外朋友來港參與多項展覽及論壇。昨天開幕的美食博覽,很開心邀請到日本青森縣官員率團來港參展,帶來一系列出色又美味的農產品。

貿發局更積極協助業界轉危為機,支援中小企、初創企業創造機遇,今年持續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辦多個針對不同行業的商貿展覽和會議,其中一個焦點是今年十一月的第二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和同月的「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以及明年一月的「亞洲金融論壇」等。

我們也協助港商大力開拓有潛質市場,這兩年先後推出GoGBA一站式支援計劃、「內地發展支援計劃」,為港商解決營商痛點及締造商機。目前,我們密鑼緊鼓籌備今月底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透過全球五十個辦事處網絡,與合作夥伴携手,推廣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投資貿易樞紐的地位。峰會特別加設以青年創業工業家為重心的主題論壇,為年輕人創造機遇。

回顧上一年,貿發局舉辦了三十七項展覽及會議,吸引逾八千八百家本地及海外參展商、四十八萬名貿易買家和與會者,以及逾一百六十萬公眾參與。今年至今舉辦十三場展覽及會議,以香港書展最矚目。未來貿發局將繼續努力,鞏固香港貿易樞紐地位,助港商把握機遇,再創高峰。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