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博士 - CENTRESTAGE為時裝業界拓商機|香港美事

由貿發局主辦、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CENTRESTAGE (香港國際時尚匯展),於上周日在灣仔會展圓滿閉幕。作為備受亞洲時裝界矚目及具影響力的年度時尚盛事,CENTRESTAGE今年已踏入第七屆,以「Inclusion and Diversity」(多元共融)為主題,希望透過關懷社會、永續時裝等理念,為時尚品牌和時裝設計師提供推廣及展示作品的平台,推動業界百花齊放。今年展會繼續面向公眾開放,入場人數較去年上升三成。

開幕當日,十分感謝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親臨主禮,我和貿發局團隊亦陪同司長参觀各個展區、欣賞本地及海外參展商的作品,並了解到時尚界對於前景感到樂觀;我們更欣喜見到不少專門飛到香港參展的海外品牌,其中泰國政府商務部國際貿易促進局局長及領事Chanunpat Pisanapipong更親自駐場,支持泰國展商帶來30多個時裝品牌,積極透過我們的平台洽談合作。

今年CENTRESTAGE設有三大主題展區,匯聚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40個品牌參展商,包括來自香港、內地以至亞洲同歐洲等地的新晉品牌,呈獻最新的2023春夏系列。展會吸引逾2,700名貿易買家參與實體展及網上會議,貿發局還積極為業界拓展商機,安排超過740場商貿會議,讓時裝買手同展商透過線上線下平台進行洽商。

結合科技、強調環保、提倡可持續性已成為時裝業界發展的大趨勢,現場調查顯示,約六成受訪者認為可持續時裝系列的推廣策略會在2023年大行其道。今年展會舉行了三十場時裝匯演及活動,帶來60個秉持可持續時裝概念的本地及海外品牌,發表具前瞻性的設計系列,展現最新時裝潮流。其中Fashion Hong Kong Runway Show 就展現了六個本地設計師品牌,他們以環保紗線製造的布料創作最新時裝系列,更別具吸引力。

值得一提,今年展場設計大搞新意,運用Metaverse元宇宙概念,帶來多項精彩的虛擬互動體驗,觀眾更可於CENTREVERSE時裝元宇宙自行創建專屬虛擬化身(Avatar),真正體驗虛擬世界互動及AR虛擬換裝。
林建岳博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