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蕎因 - 鏞鏞.不老|鏞融芯語

時下雞尾酒大行其道。簡單來說雞尾酒是一種混合的飲品,亦無「雞尾」成份,其酒精濃度較低,味道較甜,容易入口,對初接觸品酒者來說是不錯的選擇,其調混哲學連占士邦也追捧呢。

夏日炎炎,近來城中很多酒吧都推出特別口味的雞尾酒吸客。早前見報章介紹了一間酒吧,融入唐代喝酒文化,以中草藥混入中國烈酒,調製出多款特色雞尾酒。中環新冒起的兩間潮吧,分別以「能量水晶」和「啟迪人心」為主題設計多款雞尾酒,還請來塔羅牌大師為客人治療心靈,有得飲有得玩,極受歡迎。

我們尖東店Yung's Bistro緊貼市場需求,早於數年前開業時,已請來The Old Man的創辦人Agung擔任酒吧顧問,在這位享負盛名的調酒師主理下,我們在雞尾酒上作出大膽嘗試,混入中菜常用的人參、紅或綠花椒、八角、黑芝蔴、甘蔗汁等,設計出八款特色雞尾酒。

其中一款Roast Goose Old Fashioned雞尾酒特飲,以Hine加入特別煉製的鵝油,配以橙和朱古力苦精,以及獨特的中式薑味涼果,最後在玻璃杯罩內加入煙霧,口味獨特且賣相吸睛。另一款打卡率很高的Bohemian Bistro,適合坐在大露台一邊細嚐,一邊欣賞無敵的維港風景。

今年我們再作出新嘗試,與「茅台」年輕版聯乘,創出三款以「不老」為主題的雞尾酒,包括果味豐富的夏日特飲Never Old Mojito、略帶麻辣口感伴隨清新酒香的Petite Daiquiri,以及入口柔順清爽的Eternity Sour,並配搭四款由我們團隊所創製的粵式小食,安排了一場試酒會。

試酒會得到很多正面迴響。時裝名設計師鄧達智在其專欄分享,說一飲就愛上,還大讚我們為配酒而設、獨一無二的小食。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