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蕎因 - 親善大使|鏞融芯語

吉祥物(Mascot)寓意能帶來吉祥及好運,最廣為人知的吉祥物,可說是迪士尼的米奇老鼠,當然還有家喻戶曉的熊本熊(Kumamon)。其實香港也有自己多個吉祥物,還記得七十年代扮演官方形象宣傳大使的「垃圾蟲」,以至後期的「清潔龍」負責提升港人清潔意識和公德心。

其實我對吉祥物的認識不多,數月前在同事介紹下,認識了曾擔任過清潔龍扮演者的Laputa,當時他正籌備一份「香港觀光嚮導」的特刊,希望通過其公司的吉祥物「易易モモ」,以親善大使的身份,積極促進港日兩地旅遊、商貿及文化等交流。

今次特刊揀選了鏞記為其中一間「必到的本地酒家」(見圖),拍攝期間向Laputa深入了解「易易モモ」的誕生過程及任務。據他介紹,二○一九年創造的「易易」是貓頭鷹精靈,在西方貓頭鷹代表幸福、智慧;在日本貓頭鷹的發音Fukurou與「抹去勞苦」諧音,Fuku也有「福」的意思,易易就是智慧及幸福的象徵,以傳遞正能量及關懷為己任。

易易是香港原創吉祥物,當年遠赴日本作文化交流,曾在當地年度吉祥物大賽中獲得第九名,並獲委任為日本北關東三縣的親善大使,這兩年更兩度榮獲「香港吉祥物人氣大賽金獎」。

我問Laputa易易已稍有名氣,是否可帶來更多收益?他說:非也!其實易易參與社區多項活動費用,都是自掏腰包,希望幫助兩地深化旅遊、文化傳遞,「咁唔係開心啲、有意義啲咩?」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