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蕎因 - 美味情緣|鏞融芯語

市場上很多Crossover是出於商業角度的市場策劃或噱頭,但其實Crossover也可以是始於緣份。數年前鏞記酒家對面開了一間Café Crêpe,最近他們邀請鏞記與其著名的可麗餅來一個Crossover,在了解過程中,發現這一品牌源起於加拿大溫哥華,並重牽起我求學及成長期間的快樂回憶,不得不說,緣份真是一件很玄妙的事情。
  Café Crêpe首間店坐落於溫哥華的Robson街,這正是我當年在加拿大工作的地方附近。由於Crepes是我的至愛,猶記得他們開業時,心情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不禁「嘩」了一聲。當年我經常去幫襯,就算回流返港後,每逢回加時也定必食。記得店內每次總是大排長龍,因為他們的可麗餅真的好好味,味道與別不同。
  這次機緣巧合與Café Crêpe商討合作,不但喚醒了我的舊時回憶,重新發現了「老朋友」,還在了解品牌故事中得悉Café Crêpe創辦人的浪漫故事。話說Café Crêpe主理人Kerry是一位擁有希臘血統的加拿大人,他旅居法國期間邂逅了其太太,為了即將飄洋過海陪他到加拿大的太太,Kerry專程和一位法籍廚師朋友,共同研發出不同口味的可麗餅,作為「陪嫁品」在婚後帶回溫哥華,並在當地開了Café Crêpe聊慰太太的思鄉之情,認真浪漫。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Kerry熱愛中國文化,他在加拿大的時候,每個星期天都會跟家人到華人社區飲茶吃點心。

數年前,他偶然認識到幾位來自香港的留學生,造就了現在的香港Café Crêpe。香港Café Crêpe負責人笑稱,Kerry為人好專業、好奄尖,任何香港經營方提出的新合作提案,他都要經過長時間的分析及考慮才決定是否可行,但出於對中菜的熱愛,以及對鏞記古法燒鵝的欣賞,對這次的聯乘構思二話不說就拍板了。
  席間,從香港經營者處得悉,他們的可麗餅與坊間的大有不同,成功之處在於其獨特的秘方,並且堅持人手製造。為求盡善盡美,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調教出最佳醬汁給這道「香港燒鵝法式可麗餅」,而在參與R & D的開發過程中,我們也更了解可麗餅與燒鵝可以產生出甚麼樣的化學作用。
  這一新品將於周三在Café Crêpe中環及尖沙咀店發售,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份驚喜。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