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福元 - 策騎費 可不勞而獲|張氏理論

  近兩三次周末的沙田賽馬,都有十至十四匹正選馬退出,全因無法由從化來港,同時上周末的澳洲悉尼賽馬,也有大量馬匹退出,原因是天雨關係跑爛地,馬匹因場地不合可主動棄權不出,這點是外國賽馬特色。當報名後,就算排完位可退出,代價只是馬主要付報名費、騎師策騎費,或馬匹運輸費用等。而如果是及早退出,根本不必運馬到馬場了。
香港報名費是當排位時因後備出不到,可以回水。如是因其他理由不出而獲准,報名費照收。但要留意,香港國際賽日的四場國際一級賽,香港是不收報名費,馬會付運費,到港後如出賽時才收出賽費,如果因健康問題退出,一元不收。而騎師策騎費是何時收取?一般馬迷都未必知,不是卜定出賽及排位時收取,也不是完成賽事後覆磅及格Weighed In才收到,而是賽前二三十分鐘過磅Weighed Out收費,即馬兒到閘前因健康理由退出,又或不肯入閘,騎師一樣收錢,這算不算是不勞而獲?
張福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