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福元 - 周日賽馬 非英主流|張氏理論

上周末播了兩次英國大賽日及一場法國打吡,下周更是由星期二起直落五晚至星期六,播齊英國皇家雅士谷大賽。這一兩個月是英國體育迷的美好日子,五月尾踢英格蘭足總盃決賽,六月跑馬,六月尾開始溫布頓網球賽,七月初打決賽。

談回跑馬,英國賽馬於二百多年來都是由星期一至星期六的,到了上世紀末才有星期日跑馬的思維。初期只可於馬場內下注,如果是場外,只可用電話下注,但未幾即投注站也於周日營業了。但基於傳統,星期日是無大賽的,反而法國及愛爾蘭兩個息息相關的國家,都將打吡編於星期日,一來避開英國大賽,也可讓英國練馬師派馬來跑,騎師也可來客串一天。因為由英國到法國及愛爾蘭,飛行航程只是一小時,極為方便,尤其是以前同是歐盟,連護照也不必檢查。

愛爾蘭賽馬也會播到美國,因東岸甚多愛爾蘭裔人士也,也基於時差,極多人可於星期日早上在家中看電視,於是愛爾蘭打吡的收視率極高也。
張福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