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福元 - 轉播韓馬 多冷場有因|張氏理論

因有兩匹港馬出征,港馬會於上周日也播南韓賽事,由下午一時許開始,五時多收場,為時四小時,但只播了五場,因為幾乎每一場都相隔一小時,因為當地要結合首爾及釜山兩馬場賽事也。這只苦了要現場評馬的幾人,因為真是難找足夠資料交談一小時。

一般是每場相隔三十分鐘至四十分鐘,於英國而言,就算要兼顧所有馬場,一般都是三十五分鐘,於一些極重要大賽則是四十分鐘,可讓馬迷有較多時間看名駒於沙圈亮相。於香港,一般是每三十分鐘跑一場。近年流行日賽中場有一兩次相隔三十五分鐘,即一時開跑,尾場是五時四十五分。不過如果是國際賽,由於要頒獎,變成四十分鐘也是合理。

於澳門,九十年代後期曾每天常跑十二場,因此當時的行政總裁,評馬前輩第一先生決定將每場相隔減為廿五分鐘,結果成功,賽事更流暢無冷場,更可節省兼職工資,原因是澳門馬場面積不大,運作比沙田可以少幾分鐘,與快活谷相近。
張福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