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紀豪 - 疫境傳聞|無名指

全民檢測變了「傳聞檢測」,這個不好笑的笑話,還要全民陪笑。

傳聞說檢測期間不排除禁足,超市貨架被清空,囤了幾個星期的糧,等到吃光了才發現,原來疫情瞬息萬變,說好的三月份強檢已不符合實際情況了。

傳聞「提早放暑假」是為借出校舍作檢測場地,於是學生連網課也沒得上,放一個完全沒有活動的假期。反正球場和戲院等康體文娛設施全部關閉,教會和社區中心也不開門,每天留在家裏最安全,百無聊賴也是福。

然後又傳聞不做檢測了,假期還是照放,原來當初提早放假的目的,是為了之後有更多面授課堂,於是順便宣佈四月十九日起回校上課,可惜上述文娛場所二十一號才重開,同學們要忍耐了。

本來以為當局有撒手鐧,認定一個月後疫情必會受控,才提早透露各項放寬措施,怎知有大學醫學院預告第六波疫情來勢洶洶。那復活節後真的可以復課嗎?其實也沒所謂,全民都應該理解,政府「不會因為說過一句話,就忽略現實的形勢」,先說個日期讓師生有所準備,到時不符合實際情況改期便是。

正如前幾日才把全民檢測變成傳聞,過幾天又說不排除疫情尾段會做。不是說香港動員能力弱,沒條件做的嗎?怎麼忽然又「不排除」了?如果確診數字回落到合適水平,再推全民強檢,是否又要徵用校舍?又要放假?

俗語說:「站着說話不腰疼」,子女都在外國讀書的人,怎能感受到本地學生和家長的情緒呢?
譚紀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