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集恩 - 鎊匯弱 追沽「10672」|窩輪熱炒特區

上周四晚傳出驚人消息,英國前首相卓慧思(Truss)在任僅44天請辭,卓慧思亦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首相。消息傳出後,網民製作各種圖片笑梗諷刺其任內功績過錯。當中,英鎊匯率急跌成眾矢之的,而當請辭消息傳出時,鎊匯曾由1.117反彈至1.133,但反彈僅曇花一現。市場意識到目前英國面對各種問題,包括剛公佈的9月份通脹數字按年計達10.1%,匯率疲弱,但又擔心加息會進一步加劇脫歐後的經濟衰退。須知卓慧思亦是走馬上任,實際問題可能已存在多時。

根據國際媒體報道,由80年代戴卓爾夫人任期4226日,到貝利雅(Blair)任期逾10年,英國政局穩定性於近10年明顯倒退,白高敦(Cameron)在任2255日,文翠珊(May)在任1106日,約翰遜(Johnson)有1079日,英國未來是否仍然波動,英鎊在下一位首相帶領下,未知能否一洗過去12個月之弱勢。

如看好英鎊可留意英美購「10671」,行使價1.23美元,明年6月到期;若看淡可留意英美沽「10672」,行使價0.98美元,明年6月到期。
免責聲明:請參閱上市檔內有關恒生指數的免責聲明。本資料由法國巴黎銀行香港分行刊發,其並不構成任何建議、邀請、要約或游說買賣結構性產品。結構性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或擔保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或會蒙受全盤損失。投資者購買時,所依賴的是發行人及擔保人的信譽。有關資產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有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
法巴上市衍生產品部執行董事
黃集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