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五蝠臨門 生意滔滔(下)

  三、商舖大門與扶梯風水格局
  一些大型商舖會設有扶手電梯,要注意避免扶手電梯正對着商店大門,若已經形成這樣的格局,就要用貨架盡量遮擋,使得顧客不要一進門就看見電梯。風水學一貫有喜回旋、忌直沖的說法,直來直往,很難留住顧客的心,也就帶不來財氣。再有,用回旋的方式設置,在顧客饒路的同時,還能順便觀看兩旁放置的商品,也能增加商品銷售。
四、商舖音樂與銷售額
  很多商店都會播放音樂,這本身並沒錯,但為了迎合熱鬧氣氛,而播放比較浮躁、激昂的音樂,這樣就不好了。激昂的音樂容易令人浮躁和不安。在風水學上,震耳的音樂被稱為聲煞,屬於凶煞的一種,使得人們自然而然地產生出煩躁情緒,對商店的促銷只能起到負面影響。只有輕柔雅致的樂聲,才可以平緩顧客內心的浮躁,讓他們靜下心來,延長在店裏逗留時間。
五、扶梯口的促銷櫃枱擺放
  有些商舖為了促銷商品,往往會在扶梯的出口處設置櫃檯,目的是要顧客一眼就能看見這些商品,但這種做法在風水學上並不妥當。顧客們對於阻擋在正前方的東西,往往會心生厭惡之感,反而會故意繞開這個櫃枱,這叫做「阻財」。不妨將擋在扶梯口的櫃枱向旁邊移開2米,再看效果是不是好了很多?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