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這個冤家不聚財(下)

  3. 走廊多的戶型
  有些家居戶型,因為房子面積大,為了好設計、住得舒服,會分幾個區,於是不得不通過一些走廊,其實這也是相當不好。走廊多或太長,便形成了風水上所說的氣不暢順,入時不暢順,出時也不暢順,也非常不利聚財。
4. 舊房子或樓齡大的戶型
  這個則和時運有關。正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風水輪流轉。像如今八運,就有八運最旺的戶型和朝向。房子太舊或樓齡太大,往往是說明時運已經過去,進入了一些退氣的煞氣方位。這類戶型,除非朝向和佈局很合理得體仍可以很旺財外,一般對財運的積聚都有較大影響。
5. 窗太多且大
  細心的朋友會發覺,以前很多古建築,包括那些舊地主建築中,有一個特點,那就是窗總是開得小小的,絕對不會在家居裏面開一個大窗。這是為甚麼?難道是當時的建築條件不具備?肯定不是。這也和風水學有關,窗是排氣納氣的地方,如果窗大或窗太多,不應該納的煞氣也會納到屋裏去,這樣一來,對財運也會有很大的破壞作用,因此,不要貪窗多通風或窗大好涼爽。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