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客廳生旺富貴 尤似奇門遁甲(下)

  現代客廳的佈置並不是雜亂無章,迎合主人喜好去佈置便可,其佈置脫離不了風水與生活常識的原理。那麼客廳用甚麼樣的主色比較旺財呢?
西向的客廳:西方五行屬金,五行相生相剋來說,金克木為其財,即是說木是金的財。綠色系是木的代表色,如果家裏的客廳朝向為西,要選客廳的地板、牆壁、沙發、傢具等,顏色以綠色系的為主,都能夠起到旺財之效。而且太陽西落,下午時份客廳會比較熱和光亮,用綠色系的佈置視覺上有了緩衝,感覺上也會清涼怡人。
北向的客廳:北方五行屬水,五行相生相剋來說,水克火為其財,即是說火是水的財。紅色系是火的代表色,如果家裏的客廳朝向為北,要選客廳的地板、牆壁、沙發、傢具等,顏色以紅色系的為主,都能夠起到旺財之效。北方寒冷,用似火的紅色系裝扮會給人溫暖之感,如果用了白色、藍色等冷色調,只會讓人感覺寒上加寒。
  丞責建議,客廳的主色並非風水佈置的主要因素,最重要是格局和五行的生克所達成的能量平衡。不過根據客廳相對整個住宅的方位選擇正確顏色,可有風水加分的效果。
李丞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