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妙筆生花畫中緣(上)

  現代家庭都喜歡掛幾幅風水裝飾畫,來改變家庭的佈局,以顯示主人的格調與品位,但是字畫也講究趨吉避凶,裝飾畫的品種是非常多的。居室掛風水畫對心理、生理、運程等方面都有很大影響,那怎麼利用風水畫來彙集好運呢?以下就向大家介紹幾點。
  很多吉祥物都有招財作用,風水畫也不例外,而與財有關的畫,要掛在特定位置才能起作用。客廳大門對角45度的位置是房屋「明財位」,這裏的擺設和採光相當重要。既然稱為「明財位」,就需要保持乾淨明亮才能讓財氣旺盛、財源滾滾,如果恰巧這個位置光線不足,那麼可以在天花板裝白色或透明玻璃或黃色的投射燈向下照射,及在此處掛一幅黃金葫蘆油畫,提升財運的效果極好。懸掛方法即是用紅繩綁住畫,掛在客廳東南方近天花板,距離地面約有三分二的位置,象徵居住者的財富積少成多、年年有餘,也會令您的福氣、財氣、人氣樣樣充沛,財運亨通。
  太陽花我們通常叫它向日葵,如果在居室中掛一幅葵花圖也是不錯的選擇。向日葵的花色明媚鮮艶,花朵燦爛大氣,花莖挺拔,昂首向陽,有黃金之花的美稱,充滿正向積極能量,是吸引貴人益友、遠離小人的最佳飾物。葵花畫最宜掛在家中玄關、客廳的六煞方,六煞方是財位不佳、受人陷害而破財的方位,所以更需要有如太陽般的正面能量,掛此畫可全面提升居住者的旺盛運勢,事業前程如日中天。
李丞責


 

更多文章